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24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4-03-27 10:48:17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系列专业赛项之一,其宗旨是通过竞赛增强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工程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物料搬运设备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动手能力,拓宽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视野,提升大学生对物料搬运设备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应用意识。本赛项2024年竞赛活动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承办。

 

一、参赛队伍

湖州师范学院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的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每个学生只能有一个作品参赛。全国赛参赛学生需注册成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学生会员。

二、竞赛主题

2024年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的题目为:精准搬运机器人。需设计、制作一台物料搬运机器人,通过自主有序的控制方式将物品从取物点按比赛规则搬运到置物平台。具体竞赛规则及全国赛时间安排见附件1、2。

 

 三、校内选拔赛赛程安排

(一)时间安排与要求

序号

时间

赛程

1

202448日前

完成组队,以团队形式提交校赛报名表

2

202451日前

校内赛(提交设计方案、并参加作品答辩)

3

2024710日前

完成作品制作与调试,准备参加区域赛

 

    1、参赛队组队。各参赛队伍在2024年48日前完成组队,并提交校赛报名表。

2、校内赛。学校将于2024年51日前组织校内初赛。对各参赛队的作品方案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选出优秀设计方案进入全国区域赛

)材料提交与作品评审

    1、参赛队组队。于2024年48日前以团队形式提交校赛报名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weiyl@zjhu.edu.cn

    2、校内初赛。于2024年51日前提交作品评审材料,包括:作品答辩ppt(5分钟)、作品设计图纸、技术方案。以团队形式提交材料,将所有材料整理成压缩包并发送至邮箱:weiyl@zjhu.edu.cn。学将组织评审会,通过答辩的形式,对各组设计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作品实现进度、成本、等多方面进行评审。

  四、校内选拔赛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

五、其它相关问题,请与竞赛组委会联系

  联系人:魏玉兰电话:15868258312

附件1:2024 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赛项规则.pdf

附件2:2024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物流技术(起重机)创意赛赛项启动通知.pdf

附件3:报名表.docx